close

 

金時空的丁小雨居然在鐵時空當代班盟主,這一點確實讓葉紫感到意外,不過更令葉紫感到意外的是,十三居然很13的打電話來跟她說他很不客氣的把她家剛成熟的玉米給摘下來烤了,而且貪吃的灸舞還順道補了一句,我借你家的鍋來做爆米花哈。聽著電話裏的人因為烤玉米而笑得十分happy時,葉紫的眉毛差一點就擰到一塊兒去。不過葉紫還好只是擰眉毛而已,要是她開始在那裏磨牙,那你就等著皮癢挨揍吧。 

 

“我的玉米成了他們的盤中餐了……”掛上電話,葉紫無可奈何的看著小雨。十三總是會正大光明的偷她家的玉米,起初她也會生氣,可後來也就漸漸麻木了。 

 

“哦。”聽到葉紫的話,小雨也只是輕輕的應了一聲。因為,身為代班盟主的他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哦,對了,我忘了作自我介紹。我叫葉紫,異能全名是——紫沫依瑞·葉。”一看到丁小雨猶如木樁一樣的杵在那裏,葉紫於是不慌不忙的朝他伸出手。木頭她是見多了,可是像丁小雨這麼省話的木頭她還是頭一次遇到。 

 

丁小雨果然是省話省到極點,他只是禮貌性的握了一下葉紫的手,然後接下去的就又是一片靜默。其實,葉紫是不會隨便去握別人的手的,除非她很想知道那個人的異能指數。對於這個從異時空過來的灸舞的分身,葉紫就只是覺得既稀奇又好玩,可是這次的握手卻也令她十分的失望,因為她根本測不到丁小雨的異能指數。又或者是換句話來說,那就是——眼前的丁小雨根本就是個麻瓜。 

 

“麻瓜?你怎麼是麻瓜?”葉紫微微瞪大了眼睛,她口氣開始變得有些訝異。麻瓜也能穿越時空?這未免太神奇了吧? 

 

“我是吃了灸舞給的一種奇怪的藥之後才會這樣的。”看到葉紫在那裏疑惑,小雨連忙解釋到,“灸舞說這種藥只會令我暫時失去異能,等藥效過了以後我的異能自然就可以恢複了。” 

 

“哦,是這樣啊……”葉紫故意似懂非懂的點點頭,其實像小雨這樣的情況她是最清楚不過了,因為制造出這種讓異能行者異能暫時失效藥的人正是她自己。 

 

 

嗚,好吵哦……聽到外面的人一直在講話,我忍不住把頭探出被子之外。還記得我睡過去之前灸舞好像有跟我說他要帶南城衛出去哦?怎麼,難道他們還沒走麼?直起身,跨步下床,我攏著頭發就這麼很沒形象的走了出去。呃,是很沒形象的,因為我睡醒之後的形象簡直能用“女鬼”二字來形容了。 

 

“嗯?灸舞?你不是帶南城衛出去了麼?”把頭往議事廳裏一探,我看見灸舞正在和一個女生說著話,不過那個女生似乎很累,一副很想睡覺的樣子。 

 

“我是丁小雨……”聽到我的聲音,那個長得很像灸舞的人轉頭回答到,“容若,你醒啦。” 

 

“嗯。”我一臉睡樣的點點頭,“呃,小雨,這裏怎麼突然多了這麼多人啊?” 

 

確實,一下子多了好多人,而且還都是女生。看丁小雨一臉不明所以的樣子,我也跟著他一起不明所以起來,因為這些女生的面孔都好陌生。呃,不對,其中有一張臉我認識,雖然她沒有告訴我她叫什麼名字,但是她卻給了我一支笛子。 

 

“嗯?冰,你不是說曹操在這裏麼?” 

 

“是啊,曹操的寵物是這麼跟我說的。可是很明顯,曹操不在啊。” 

 

她們是哪兒來的啊?居然跑到95招待所裏找曹操?!容若我微微的皺了一下眉頭,然後看向丁小雨,不過他的表情似乎變得很怪異。順著他的眼神的方向看去,我看到的是那張我比較熟悉的面孔。嗯?難道他們認識? 

 

“秉怡?!你是異能行者?!”我都還沒發出疑問,丁小雨倒是先開口了。不過這下,我總算知道那個女生叫什麼了。然而,聽到丁小雨的叫喚後,那個叫秉怡的女生先是一愣,而後竟露出一副害怕的表情。盡管這個表情很細微,但是這個表情還是沒能逃過我的眼睛。

 

“你是小雨吧?!”那個叫做秉怡的女生很淡定的笑了一下,可是她的笑容裏竟透出了一絲無奈,一絲被人拆穿了謊言的無奈。

 

“嗯,我是小雨。嗯?你怎麼會來這裏?”丁小雨點了點頭,他好像並不急於追問秉怡的身份,可是我怎麼覺得,他好像對秉怡為什麼會來這裏而感到好奇。

 

唰!唰!!唰!!!一瞬間,我感覺到有好多人在注視著我。我左看右看,除了那個叫秉怡的女生盯著我之外,還有那個叫冰的女生,還有那個一副還沒睡醒的樣子的女生,所有的女生都盯著我一個人看。喂,我沒犯著你們什麼吧?幹什麼這樣盯著我?

 

 

日暮時分,紫沫依瑞家。

 

原本只是烤玉米而已,可沒想到最後竟演變成野餐大會。不過最可惡的還是灸舞,他居然差遣小葵去買披薩和麥樂酷,然後叫夏單回家找雄哥拿便當過來。哎,還好這兩個可憐的娃懂得多帶點燒烤用的食物,要不然她們倆准會被灸舞給活生生的氣死。

 

“灸舞,老實說,你只是想過來這裏玩而已對吧?”看著灸舞吃便當吃得有來有去,在那裏吮著麥樂酷的十三忍不住吐槽到,“關於那個變種的反噬,想必你早已經有頭緒了是不?”

 

“十三,關於變種的反噬的事,請你不要告訴小葵。因為小葵跟葉紫很要好,我怕她會一個不小心的把所有的話告訴葉紫。”灸舞停下了吃東西的動作,他輕輕的擦了一下嘴角,然後把目光停留在正在和大家嬉鬧的呼延覺羅·葵的身上,“十三,你還記不記得葉莓這個人呢?”

 

“記得,她是破椰子的妹妹……”經過灸舞的提醒,十三猛的一下就想起了這個人。搖轉著只剩下冰塊的杯子,十三仔細的想著關於葉莓的事,好像,這個葉莓已經失蹤很久了。

 

“我懷疑葉莓被人魔化了……”灸舞有些擔心的說著,但是他的語氣裏還帶有些不確定。畢竟,紫沫依瑞家的這對姐妹是正統異能行者跟魔化異能行者所生的混血兒,再加上容若所中的是變種的反噬,所以灸舞自然而然的就想到了那個失蹤已久的葉莓。

 

“需要我幫你查查看麼?”十三停止了搖杯子的動作,他很少看到灸舞如此認真的跟他說話,所以他也就很認真的回問他。

 

“你?”灸舞很不確定的說到。

 

“是。”十三很肯定的點頭。

 

“這樣啊……”灸舞幾經思考的說到,“那你能不能把容若給帶上,畢竟我答應過她要讓她去南城衛的。”

 

“這樣吧,就把這個任務當做入團考驗如何?”十三輕輕的把頭撇向灸舞,“你知道的,太差的人,我·拒·絕·簽·收!”

 

聽到十三這麼說,灸舞也只能點頭答應。沒辦法,誰叫南城衛是鐵克禁衛軍裏最最難加入的戰鬥團呢,就連盟主推薦個人給他們他們都得審核半天。哎,不過這也沒辦法的事,誰叫南城衛的團長本身就是個怪咖,上梁怪,下梁也就更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y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