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三雖答應灸舞去找葉莓,可是他卻遲遲不肯行動,因為他現在還在做葉紫的工作。然而外界盛傳,葉莓的失蹤跟葉紫有著莫大的關聯,更有甚者說葉莓已經被葉紫給滅了。可事實是什麼樣的,那恐怕也只有葉紫自己才會清楚。 

 

“破椰子,你真的不打算告訴我葉莓出走的原因麼?”看著去95招待所送完藥回來後的葉紫,半倚在沙發上的十三忍不住側目歪看。在他的眼裏,葉紫一直都是一個懶洋洋的人,正所謂你不問她不答,你若問她也未必會答。就如同葉莓的問題,無論十三問葉紫多少次,葉紫都是默不做答。只不過這回,面對這個問題,葉紫似乎有點松口了。 

 

“留情,如果你們有幸可以遇到葉莓,請你們務必告訴她,紫沫依瑞家的大門隨時為她敞開。”看著十三在看著自己,葉紫也只是微微的揚了一下嘴角,可是她的這個笑容卻透出了淡淡的苦澀:“但是前提條件是她還沒有喪失自我……” 

 

喪失自我?十三不明所以的歪了一下腦袋,一瞬間,他根本就不知道該如何消化葉紫的話。不過,若是按照他自己的理解能力來判斷,那他的想法就會和灸舞的想法達成一致。 

 

 

一邊是討論著如此費解問題的十三和葉紫,而另一邊則是玩得happy不已的灸舞一群人。也對,灸舞有時候是真的很貪玩,就好比人多的時候,而且這些多出來的人還都不是普通人。看著和容若有著七分相似的冰,看著那對名字很相像的秉悅秉怡,再看看坐在那裏滴溜溜的轉眼珠的容若,灸舞於是忍不住摸起了下巴,尚不說這幾張臉孔的相似度有多大,可這幾張臉孔的主人都有著共同的特點,那就是——她們都是靈魔。微微揚了揚嘴角,灸舞仍舊繼續不動聲色的觀察著她們,是的,她們都是靈魔,而且極有可能是一家子。 

 

“容若,給你個任務怎麼樣?”看容若和那兩顆果凍玩得有來有去,灸舞竟然就這麼邊吃東西邊給她布置起任務來,“跟著南城衛去魔界找人。” 

 

“哈?魔…魔界?!”聽到灸舞的話,容若頓時結巴起來。她雖然沒去過魔界,但是關於魔界的事情她也多多少少的聽東城衛說過。據說,正統的異能行者要是進入魔界的話,那基本上都是豎著進橫著出的。然而灸舞現在叫她跟著南城衛去魔界,那豈不是要拿她自己的命來賭? 

 

“啊!講錯了,是去魔界邊緣。”灸舞微笑的糾正著自己的口誤,可等他糾正完他的口誤之後,容若的表情卻早已變成了這樣→=.=|||。看著容若一臉鄙視他的神情,灸舞於是假笑的說到:“哎喲,不就說錯了一個字嘛,用得著這副表情麼?” 

 

“你不是說錯了一個字,而是說漏了兩個字……”容若依舊是一副汗到死表情。哎,這個灸舞啊,時而瘋瘋癲癲,時而正經八百,真搞不懂他在什麼時候才會認認真真。哎喲,鐵時空要是再讓他這麼管下去的話那還會是鐵時空麼? 

 

看著他們一個在笑一個在汗,秉怡忍不住低頭淺笑,可是她在抬頭之後,她的目光竟然跟丁小雨對上了。輕側過頭,秉怡依舊淺笑,只是在好一會兒之後,她居然用傳音入密跟丁小雨說起話來:小雨,不要覺得奇怪,這些人真的是我的家人,只不過她們都生活在其他時空罷了。 

 

她們不是應該跟你一樣在金時空麼?怎麼會到其他時空去了?同樣是用傳音入密,只不過丁小雨的語氣似乎很困惑,他不明白為什麼她們就可以如此安然無恙的呆在其他時空生活,難道她們不怕遇到比她們還要強的分身麼? 

 

我們是因為異能界大戰才被迫分散的,而且,那次異能界大戰,我們的父輩們基本上都已戰死沙場。講到這段曆史,秉怡的口氣似乎變得有些不忍,她不怕想起過去,但是她卻會在想起過去的瞬間產生一絲絲難過,小雨,靈魔這個名字你應該不陌生吧?那次的異能界大戰,靈魔族差一點就被魔類給滅族了。然而,做為有幸存活下來的靈魔,我們該做的事情就是像普通麻瓜一樣,好好活在這個世界上。 

 

為什麼…要跟我說這些?聽到靈魔這個詞,小雨頓時明白了不少,但是對於秉怡所說的那次異能界大戰,他卻沒有多大的印象。 

 

因為你是大東的好兄弟嘛~哦,不過你別把我的話照搬給大東聽哦,因為我不希望他把我當做異類。秉怡終於展露出了一個松了口氣的微笑,哦,差不多也該回去給大東補課了。怎麼樣?要不要一起回去? 

 

 

啊咧,為什麼丁小雨就這麼跟著秉怡回金時空了?啊咧,為什麼那個愛新覺羅·冰一直叫我容若妹妹?啊咧,就連那個劉秉悅也對我關懷備至?這,為什麼大家突然對我這麼好?難道太陽從西邊出來了? 

 

“葵,這是怎麼回事?”我輕輕用手肘頂了頂同桌的小葵,哎,這節課實在無聊到極點,老師一會兒扯到清朝的皇帝,一會兒扯到本拉登,然而現在又扯到了三國。哦吼,真搞不懂,我到底是在上曆史課還是在聽時事新聞? 

 

“老師在扯孔明,評曹操,講三國。”老師的話猶如催眠曲,小葵聽得一頓一頓,差一點就這麼頓入夢鄉。 

 

“我不是說這個,我是說她們,愛新覺羅·冰和劉秉悅。”我很鬱悶的支著下巴,“她們看我的眼神真的很讓我覺得毛骨悚然,或者說是從來都沒有人會用那麼奇怪的眼神看著我,有點害怕咧……” 

 

“不用怕,天塌下來,灸舞頂著……”小葵同樣支著下巴,只是從她的眼裏我可以看出,她根本就沒有把心思放在這個問題上。呵呵,天塌下來,灸舞頂著。小葵,你以為灸舞是萬能的啊? 

 

好不容易挨到了下課,我跟小葵終於可以逃離這個令我們昏昏欲睡的補習班。只是我們才剛逃離這個補習班沒多久,就立馬又陷入了另一個令我們頭痛的地方——補習班門口。呃呵,倒不是說補習班門口站著什麼奇珍猛獸又或者是凶神惡煞的老師什麼的,呃,不過這幾個人比奇珍猛獸要來得厲害,因為他們都是清一色的帥哥。哦哦,等等,除了帥哥,還有美女。 

 

“喲,兩個考不及格的家夥終於逃出補習班了?”風天亞盤著雙手看著這兩個從補習班裏溜出來的家夥。小葵的成績爛也就算了,可他不明白的是,十三為什麼想把這個成績跟小葵不相上下的容若給吸納進南城衛?難道他的腦子磕壞了? 

 

“呃,風天亞,拜托,你就不能有點當老師的樣子麼?”我略微的鼓了鼓腮幫子表示不滿。這個風天亞,仗著自己是個老師,所以就經常向我和小葵說教。吼,真不明白,十三怎麼會跟這種人搭檔,他腦子撞壞了啊? 

 

“天亞,容若,要鬥嘴的話能不能等到任務做完了再去鬥?”在一旁的徐若天慢條斯理的開口說到。一個是上課像教授下課像怪獸的風天亞,一個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呼延容若,這兩人要是打起唇槍舌戰來,那恐怕只有十三才可以治得住他們。可一旁的十三偏偏一副“我要觀戰”的樣子,氣得有南城衛軍師之稱的徐若天差點就想暴打他一頓。 

 

“任務?”聽到徐若天的話,我忍不住把目光從風天亞的身上轉到他身上,待到他點頭之後我又把目光移到灸絢身上,以此類推,大夥兒都點頭了。哈哈,一想到我要跟南城衛一起出任務,我就高興得個半死,可是高興的同時我也多出了一絲擔憂,因為小葵說她也要去。 

 

 

誰說果凍召喚獸就只有兩只?誰說華佗造不出第三只果凍召喚獸?暖暖的出現就打破了這個界定。看著站在秉悅肩膀上的那只名叫暖暖的粉紅果凍召喚獸,曹操忍不住贊歎起華佗的造物境界來,只不過他還沒有感歎完,那只粉紅色的果凍就開始向秉悅吱吱嘰嘰起來。看著暖暖那一臉緊張的樣子,秉悅輕輕的拍了拍她的腦袋,然後示意她到曹操的口袋裏安分的呆著。畢竟,暖暖是她向冰借來的,要是暖暖出了什麼差錯,那冰還不恨死她? 

 

“曹操,你有沒有發現有人一直跟著我們?”待暖暖藏好之後,秉悅立即抬頭看著曹操。其實不用暖暖提示,她也能感覺到這股氣息的存在,而且這股氣息並不像一般的武者內息,反倒有點像魔類。 

 

“嗯,我也感覺到了。”聽到秉悅的話,曹操也忍不住的點點頭,因為他感覺到對方的武力指數很高,而且那個神秘人的武力指數應該和自己是不相上下的。只是在還沒確定那個神秘人到底想幹什麼的時候,他是不會輕舉妄動的,因為他旁邊還有一個秉悅在。 

 

“曹操?曹操!”看到曹操因為想事情而出神,秉悅忍不住叫了他幾聲,“呃,到了。”

 

“呃?到了?”被秉悅這麼一叫,曹操的神也回過來了。只不過眼前的這棟醫院的陰森氣息卻把他給著實的嚇了一跳,看著秉悅一臉不以為然的樣子,曹操的心裏免不了多了些擔心。如果那個叫葉莓的人真像秉悅所說的那樣,那這個人還是不救的為妙,因為這個人很可能已經被魔化了。

 

“曹操,你愣在那裏幹什麼?走了啦。”看到曹操愣在原地不動,秉悅忍不住吼了他一聲。呃,是他自己說他不放心她的安全才跟來的,現在怎麼愣在那裏不動了?

 

 

誰也不能小看呼延覺羅·葵,而且以後也沒人再敢小看她,因為葉莓的下落被她給搜尋到了,大夥兒找了這麼久的人,竟然就這麼讓她給輕松搜尋到了。大夥兒除了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小葵之外,還真不能再做些什麼了。可是捫心自問,他們真的不會麼?其實非也,他們之中也有人有這種能力,那個人就是十三。只是十三他什麼都不做,所以大夥兒也就沒機會見識到十三的這種功夫。可是,十三真的沒用過這種能力麼?答案是否定的。十三他用過這種能力,否則他怎麼可能如此輕松的暗示小葵該怎麼尋人。

 

看著十三那一臉輕松的樣子,徐若天只能悻悻的搖搖頭,還好他夠了解十三,要不然他早就會像其他人一樣跟十三吵個天翻地覆。徐若天回想起當初南城衛成軍時的情形,那時候的其他人,沒有人肯相信十三,也沒有人願意相信這個年輕的家夥會做出什麼成績,所以他們鬧的鬧走的走,最後只剩下了他,風天亞,還有灸絢。然而灸絢是到很後面的時候才進來的,而且還是被十三給強行拉進南城衛的。當他們問起十三為什麼要這麼做的時候,十三只是輕描淡寫的說了一句:“倔強,不服輸,這樣的人很好啊,我就是需要這樣的搭檔。”於是,那個曾經被人稱為最無用的南城衛就靠著十三的“不服輸”一直堅持到了現在。從被人鄙夷到被人尊敬,其中的辛酸苦辣也只有他們自己可以體會到。

 

“嗯?”看到這個熟悉的醫院,容若不禁停下了腳步。然而促使她停下腳步的倒不是這間醫院,而是一股奇怪的氣息。環顧四周,容若終於把目光聚集到了醫院旁的草叢上,因為她清晰的感覺到那股氣息就在那附近徘徊,可就也一瞬間的功夫,那股氣息居然消失不見了。

 

“容若,怎麼了?”看著容若一直站在原地不動,灸絢也跟著停下腳步。

 

“絢,叫小葵不要進去……”不知為什麼,容若感覺到自己的眼前似乎黑了一下,可是過了一會兒之後她就又恢複了,“小葵的異能沒有我們高,我怕她會抵擋不住魔化人的攻擊的。”

 

“可是,來不及了呐……”看著大部隊已進入醫院,灸絢也只能很尷尬的看著容若,因為這個時候叫小葵出來已經來不及了。

 

小葵跟著南城衛進了醫院,而且她也憑著她的能力找到了葉莓的位置,只不過他們還沒見到葉莓,卻見到了受傷的曹操。看到曹操在那裏拭著嘴角的血跡,小葵的第一反應就是——怎麼可能,因為曹操的功底深厚,要想傷到他,除非那個人的異能比他強。可是小葵千算萬算卻算錯了一步,那就是——曹操根本就是毫無防禦的被人打傷的,而且傷他的人正是葉莓。

 

“大家不用擔心我,這點小傷我還是承受得住的。只是葉莓她似乎快撐不住了,但是大家不用擔心,秉悅已經在盡全力救她了。”曹操拭幹淨嘴角的血,然後微笑的向大家說到。其實他隱瞞了一點,那就是葉莓其實已經魔化到失去理智了,她不僅攻擊他,攻擊秉悅,甚至還殺掉了不少的魔化人。像這樣的人,讓她解脫的最好辦法就是殺掉她,可是秉悅偏偏不肯,偏偏還要盡全力救她。

 

曹操,這裏不是久待的地方,快點帶大家走。秉悅一邊用異能醫治著葉莓一邊用傳音入密跟大家說著,葉莓剛剛恢複了點意識,她說她自己遭到了迪阿波羅魔尊的首席魔鬥士的攻擊,很可能活不成了。所以大家還是聽她的話,趕快走……

 

快走,大家快走,不要做無謂的犧牲……又一陣傳音入密傳入了大家的耳朵,想必,這個傳音入密的主人應該就是葉莓了,如果只是她一個,或許你們還鬥得過……可是,這次是一群的魑魅魍魎…所以…你…你們還是快走吧…順便替我轉告葉紫…就說…我很想回家…一直…都…很……

 

葉莓的傳音入密一下子斷了,而她的眼睛也緩緩的閉上了,只是她眼角的那一滴淚似乎還在證明著什麼,是不甘,還是難過,又或者是其他。看到葉莓的身體就這麼一點一點的消失,最傷心的人當屬秉悅了,因為她一心想救回她的生命,可是到最後還是沒有救成。站起身,秉悅拭掉嘴邊的血跡,她沒有時間掉眼淚,也沒有時間去悲傷,因為新的危險已經擺在眼前了。他們和南城衛的人似乎中了埋伏,因為秉悅可以清晰的感覺到有好多魑魅魍魎的氣息一直在他們附近徘徊。

 

十三少!我們好像中埋伏了!灸絢的傳音入密傳進了大家的耳朵裏,而且聲音裏似乎帶著些許的顫抖。

 

灸絢,想辦法脫身,能跑多遠就多遠。徐若天用傳音入密回複到,你們掉隊的這兩個人想辦法逃出去,只要你們逃得出去就可以搬到救兵了。

 

看到大家一臉事態嚴重的表情,被圍在中間的小葵竟然開始不知所措起來,這麼嚴重的場面她沒見過,也沒遇到過,如果,大家都逃不出去,那該怎麼辦?看著大家的保護範圍越縮越小,小葵忍不住很害怕的在心底裏喊到:哥,你在哪兒?灸舞,你在哪兒,我好怕,好怕……

 

葵,我在這兒呢,別怕……

 

灸舞?!!聽到這陣傳音入密,所有人的神經立即打了一個激靈。

 

南城衛聽令,裏頭的魑魅魍魎就留給你們對付,外頭的就由東城衛跟北城衛解決。灸舞的聲音頓了一下,十三,把小葵扔下來!

 

哈?扔我?小葵傳音入密到,可是她還沒反應過來,她就已經被十三給抱起來往窗戶外丟下去了。

 

哇哇哇哇!!!!我的媽呀!!!如此自由落體法,有心髒病者切勿模仿,還好,小葵的心髒夠結實,再加上樓下的灸舞接住了她,要不然她的魂准會被嚇飛掉。

 

“死灸舞!!!你當我有九條命的啊!!!!”安全的站到地上之後,小葵立馬揮著她的拳頭朝灸舞打去,不過這個拳頭似乎一點攻擊力都沒有。

 

看到小葵安全著陸,在樓上的十三忍不住拋給了灸舞一個愛的微笑,可是他的微笑還沒有結束,他就隱約的聽到一陣吟唱——

 

冰霜,襲月,風雪凝塵,靜若如水,動如疾風,無形似浮雲……

 

“寒峰,雪頂,蒼茫之巔,非吾所能到達之地,但卻乃光之源泉。喚君之名,隨吾征戰……”十三微微的動著嘴唇,可當這句話被徐若天他們給接收到之後,他們就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了。

 

天亞,好久沒見過十三召喚寒光麟貅了。徐若天邊撐起氣場防護罩邊說著。

 

啊,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y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